Daddy, Mommy, Boy, Baby

小花生上中文幼兒園


話說,弟弟之前看著哥哥都可以上學,早就蠢蠢欲動,常常就跟著哥哥趁媽咪在和其他媽媽聊天時,偷溜進去哥哥的教室裡跟著一起坐下聽課。當媽媽要走時,就會發生要把他從學校抱走,他就開始大哭的情況…看到他既然這麼想到學校,且在公園玩時喜歡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,媽媽我就把握這機會,讓他開始體驗學校的生活!


弟弟要上的Preschool(幼兒園),也是哥哥的After School(課後班),這是一所由台灣人來創辦的綜合性學校,中文和英文並行,包括有小小朋友來上全天課的preschool(幼兒園),下午就是再加上K-5年級的After School(課後班),所以之前每天來接哥哥下課的時候,小花生已經來玩了好幾天,還會像里長一樣跟每個老師說掰掰!

媽媽我也就趁機問他:「明天要不要來這邊上學?」小花生天真地回答:「要~」

今早一如往常的先坐上推車,陪哥哥走路上學,到哥哥學校逛了一圈後,就不坐推車,硬是要牽著媽媽的手散步回家。開車往托兒所的路上,還很開心地唱起歌,一邊也很熟悉地說著他看到的景物:「叮噹、火車叭叭、哥哥學校、Isaac學校…」

到了校門口,開心的說:「到!」媽媽就牽著他走進教室裡。早上九點多,教室裡面已經有三個小朋友,兩個老師,其中一個老師很親切的過來打招呼,直說:「小寶貝~歡迎來上學!」老師跟我這個新生媽媽簡單介紹了一下小朋友到校後東西要放哪裡,作息大概會怎麼安排(在網上也有),也跟我說因為是新來的小朋友,所以他會多抱抱他,讓他習慣,接著就暗示我應該要離開了,所以他就抱起小花生,跟小花生說:「媽媽下午就會來接你囉!在學校跟小朋友一起玩吧!」,小花生可能對老師忽然抱起的舉動有點手足無措,因為他本來也不是個愛人家抱的孩子,加上一聽到媽媽要走了,開始放聲大哭!媽媽我搭搭他的肩膀,在他耳邊跟他說:「媽媽下午就會一起來接你和哥哥喔!在學校好好玩吧!」接著媽媽我就走出了教室門,真是淡定呀我!想當初老大上學大哭被老師抱進門時,媽媽自己也在門外紅了眼眶,換成老二,還真的就已經練就耳朵會自動把音量fade out的功夫…

沒有兩小的白天,一樣是個忙翻,填義工表格、整理家裡、網站更新、工作、開支票、洗衣服、做饅頭…

一眨眼,到了快下課時間,媽媽我提早了一個小時到學校接,一打開教室門,看到小花生在很開心地玩玩具,老師提醒他,他才發現媽媽來了!開心地跑過來找媽媽,拉我去看他玩的玩具!

問了老師他一天的情況,老師說跟其他孩子比,他已經算哭得不多的,應該很快能適應!早上哭哭時,老師就抱他出去溜滑梯玩一玩,進到教室後就不哭了,開始坐下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吃點心,很喜歡喝牛奶,午餐也會自己吃,然後再配上兩杯牛奶!之後就睡午覺,但是可能因為還不習慣學校的小床,加上睡覺就開始想媽媽,所以老師就抱著他讓他睡著再放到床上。午覺完畢起床後,小花生又更獨立了,不會一直要黏著老師,還會自己開心地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玩具!

看來,第一天上課的情況還不差喔!再問他要不要再來上學,回答:「要~」

那就請明天繼續收看囉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