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ddy, Mommy, Boy, Baby


話說回顧第一胎生產經過,當時好像痛覺神經被痲痹一樣?還是興奮所製造出的腎上腺素?讓我有勇氣懷下第二胎!

第二胎的懷孕過程基本上沒享受到什麼孕婦級的優待,因為還要顧著老大,又拖著個大肚子,所以其實心裡倒是一直祈禱快卸貨吧!只不過越到卸貨期,開始驚覺好像還沒做好準備耶!還好上週末硬擠出了時間,到醫院來趟 Labor & Delivery Tour,雖和哥哥是同個醫院,但是重新復習一下以免到時候痛起來手忙腳亂!

早上原本要做胎兒外轉,超音波一照說是胎頭已經轉下來了,我就默默想:”該不會這小傢伙轉下來就是準備要衝出柵欄了…”

享受了一頓義大利餐後,回到家發現醫院的卡忘記帶回來,撥了電話過去,護士小姐說就幫我留著,等我明天去拿 … 晚餐吃了好吃的綠豆稀飯,幫哥哥洗完澡,一如往常看完三本故事書,好不容易將他的電力耗光,看他沈沈睡去後,卻發現我的肚子好像隱隱作痛… 先到廁所蹲了蹲馬桶,上完後一擦發現,什麼?!流血了!不會吧…我還想多放一週的假!我還想去看Disney on Ice!!! 用上了護墊,想說再撐一下看看,躺回床上想倒頭就睡… 霸佔Daddy位置的哥哥做了夢,邊睡邊哭了起來,我輕輕拍拍他,他又睡著,但是這下我可睡不著了… 肚子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,只好到客廳跟累攤(因為今早七點多就要起床打電話給醫院問做Version的時間,所以大家已經折騰了一天…)的老公說:我流血了,不知道會不會今天就要生… 這時是晚上一點,照上次經驗他們是要我等一小時候若還繼續流血,才到醫院,所以我就再等了一小時,不過第一胎時根本沒感覺到子宮收縮的痛,這次是,現在在家就已經開始痛!且很明顯就是肚子變硬時,才會痛,一小時過去,流血仍持續,且子宮收縮頻率約是每五分鐘就一次,每次大約維持快一分鐘,跟護士說了情況,他們了解到這是第二胎,於是就叫我到醫院等待。拿起早上已經收拾好的生產包,趁著收縮的空擋,走到了車上,又是一陣收縮… 還好半夜的101真的很好開,一路暢行無阻到了醫院,因為已經超過半夜1點,所以必須從急診室入口進去… 真多虧懷這胎時前期也跑過急診室,所以連入口在哪兒也熟門熟路了… 大約兩點多抵達在二樓的生產部門,護士問了我的資料後,直接讓我進到產房等待,看起來似乎不是個太忙碌的夜晚…

換好衣服,護士進來幫我接上了檢測宮縮和胎兒心跳的儀器,說明了一下所有發生的情況後,她便幫我檢查看開幾指,她說,已經開四指了!跟第一胎的情況一樣,什麼?所以今天就要生了?護士說,是的!Okay… 我的寶寶們還真愛國慶!一個挑美國國慶,一個挑台灣國慶!老公問了護士,到開十指大約需要多久時間,護士說不一定,但是也許一小時開一指,所以這樣一推算,我還要忍受6小時的收縮呀!讓我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打無痛… 心裡想,上次大概是七指才打止痛針,這胎也試看看吧…

 

IMG_0224

只不過這胎收縮時的痛,是上一胎的一倍!加上那個甚麼拉梅茲呼吸法我跟本就還來不及復習,就已經躺在這啦!護士一直安慰我說,沒關係的,第二胎雖是收縮較痛,但是也就比較快出來!就這樣痛痛醒醒,捱到了早上六點多… 護士再幫我檢查,已經開到七八指左右了,可是羊水仍然沒有破的跡象… 但是我已經快痛到哇哇叫了!打了一針止痛針,似乎幫助並不大…

這時護士們換班,竟然又遇到早上要幫我旋轉的媽媽護士,她說她看到我的名字也很驚訝!也跟我說,加油吧!目標改為生個健康寶寶出來!就這樣,繼續宮縮… 這次開到八指時,已痛到說不出話來,老公很認真的幫我揉下背部,護士則是要我找個Focus point,然後做鼻子吸氣,嘴巴吐氣的呼吸法,最後陣痛快過時,再來一個大大的深呼吸!

實驗證明,盡量的不失去理智的做這呼吸法,也還真的是有效果!原本想跟護士要求再打一針止痛針,媽媽護士說,現在打的功效不怎麼大,且會讓Baby反而不運動了,這樣生會生比較久唷…所以她不建議打!蝦米… Okay… 其實之前打的那止痛針,也真的不覺的有多大功效,就信她這回吧… 到九點20分,她又幫我檢查,他說他已經摸不到子宮頸了,應該全開了,但是胎頭位置還有點高,她要我在下次宮縮時試著Push一下,天呀!宮縮就已經夠痛,還要push…這下一push…羊水破了!她說:太棒了!我們可以準備生了!她出去把醫生找了過來,是個印度裔的年輕女醫生,她說:Let’s get the baby out!

同樣的,下次宮縮來,就要push喔!真的是OOXX的痛,本人一邊生一邊大喊說:我生不出來啦!不過很好笑的是,我竟然是用英語說:NO~~ I CAN’T !!!! 就這樣大概經過三次子宮收縮,每次收縮,他們都要我試著push三次,產房裡的護士就像拉拉隊一樣鼓勵說:快出來了!快出來了!看到頭了!(本人os: 不要騙我了,上次說看到頭還要再Push個好幾次,怎麼可能這樣快!) 沒想到醫生問我要不要伸手摸摸嬰兒的頭,只是我已經痛到無法分心,只能用僅有的力氣,奮力一推!

哇!Watson真的出來了!這次我也看得比較清楚,原來寶寶一出來時,全身是乾淨的,並不是血淋淋的呀!

醫生簡單把他擦一下之後就直接放到我的身上,熱熱的,輕輕的體重,好可愛呀~剛剛的痛又全部忘光光啦!

(os: 強烈懷疑產房護士們應該都經過加油打氣的口才訓練,每個人都對產婦直說:你好棒!你可以做到!)

IMG_0241

 

W問了護士我這樣到底算push了多久出來,護士說嚴格說起來應該只花了11分鐘就push出來!看來第二胎真的有比較快耶!

我們在產房繼續休息觀察兩小時,W連絡了舅舅,讓他從芝加哥飛來幫忙,也將照片和Watson出生的時間,發給在台灣等待的阿公,姑姑,外公,外婆,小兒科的醫生也來檢查Watson,並且幫他洗澡換上衣服,比起哥哥,Watson的哭聲似乎溫柔多了!

因為第一胎生完後本人有昏倒的紀錄,所以W這次非常小心,一直提醒著護士,還好似乎復原的情況比預期的好,子宮也乖乖回到應該回去的位置(上次是被膀胱搶位置,所以導致子宮無法歸位而流血不止,後來插上尿袋排出尿液,子宮才回到該回去的位置,只是插尿袋讓傷口也就比較不舒服…)

護士通知我們可以到恢復病房了,他們推來了一個大床,要我躺在上面抱著小華生,一個強壯的男護士幫我推到五樓的休息病房。

一路上幾乎所有看到你抱著baby的護理人員都會帶著微笑跟你說:恭喜!

小baby真的是個神奇的東西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