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ddy, Mommy, Boy, Baby

胎兒外轉術 . 37週


就是今天了!翻轉吧!男孩!

我要去體驗在武林中, 已經鮮少產婦知道的一個武功 – 乾坤大挪移! External Cephalic Version!

起了個大早, 八點, 我們先撥電話過去確認有沒有房間可以讓我用, 結果一打過去, 護士就說今天現在全部房間客滿!要我們10點再打回來, Daddy只好先帶哥哥去上學… 等到了10點, 我們再打過去, 醫院請我們11點前到醫院即可, 拿著準備好的生產包和準備拍下乾坤大挪移的小攝影機, 往醫院出發!沒想到才一上101往南, 就開始塞車… 這是怎麼回事? 查了traffic, 竟然在醫院前一個出口, 有車禍, 原本15分鐘的車程, 現在要半小時才會到… 阿婆, Daddy和我,三人開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… 還好這時醫院打來要我們慢慢開, 因為有個產婦又要緊急剖腹生產…

到了RWC Kaiser醫院, 上了2樓的Labor & Delivery, 到了櫃台, 跟護士說我是要來做version的, 把醫院的卡交給他們後, 護士Ruthie就帶我們到已經準備好的產房, 要我先換好衣服, 接著幫我接上寶寶的心跳測量器和偵測子宮收縮的儀器後, 要我們開始等, 因為醫生還在開刀中~

護士在黑板上寫下今天的目標:

FullSizeRender

護士很幽默的跟我們聊天, 也讓緊張的氣氛放鬆了不少, 也問了到底version會不會痛, 他說基本上會打子宮放鬆的藥, 所以轉的時候可能不舒服, 但是不至於到痛的地步! 好吧!反正我生產的痛都經歷過了,我想這對我來說只是小case!

聽到寶寶的心跳聲像馬蹄聲,撲通撲通撲通的跳著,更也讓媽媽我有安定的作用,既然得等,乾脆閉目養神一下,而Daddy和阿婆也趁機錄下了這隻小馬寶寶的心跳聲!之後護士又來幫忙裝設好IV管,好方便等一下注射藥劑用!

IMG_3191

終於等到了12點20分,醫生Dr. Kung推著超音波機器進來了!醫生先跟我們說了抱歉,讓我們久等,之後就開始用超音波來看看要如何實行這乾坤挪移大法!

醫生先從我的右下腹部照起,咦!我一看,那看起來好像是頭耶!

醫生說:這是頭呀!醫生又仔細確認了一次,這是頭呀!寶寶自己轉下來了!全場驚喜的大笑被這淘氣小子耍了!

醫生說:這樣子就不用轉啦!快去吃頓大餐吧!(因為為了怕沒轉好臨時得剖腹產,我的產科醫生說從前晚開始就得禁食…)

真的太開心了!雖然之前做足了功課,但是總還是會擔心version過程中會不會有什麼意外,所以現在寶寶自己轉下來,還是讓我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!

IMG_3192

後來又請醫生看了一下寶寶的頭圍,9.34cm 正常範圍!心跳也正常!

YEAH~ 吃大餐去囉!

另外要特地感謝好友們提供我很多矯正胎位的方法,過去三天我也很認真的做,實驗下來是真的有用!所以也特別分享給大家!

早中晚,進食前,各做15分鐘~

晚上睡覺時,我也特地不睡枕頭,把枕頭墊在屁股下睡~

另外由於三天前照超音波時,寶寶的頭和左側身在我左邊肚子,腳在我右邊肚子,所以我從一般建議左側睡換成右側睡(其實到了後期,感覺到右側睡似乎比較舒服…是寶寶在告訴我他這樣比較好轉嗎?)

接下來,就是希望這隻小馬不要在隨便亂轉啦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