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ddy, Mommy, Boy, Baby

待產包準備沒?!


三年後,生產的地點還是在同一個醫院 Kaiser Redwood City,雖依稀大概記得生產室在哪裡,但是到醫院來個 Labor & Delivery Tour,還是有安定軍心的感覺,當上完課時,主講護士叮嚀大家:「請今天回家就準備好自己的待產包!如果生產那天我看到你是用個牛皮紙袋裝來的,我就知道你沒聽話啦!」惹的全部的媽媽爸爸們哈哈大笑!且… 我就是那個還沒打包的…

待產包到底要放些甚麼呢?在美國的醫院生,我想情況可能跟台灣的有點不相同,加上不同的醫院,提供的東西也應該不一樣,所以分享的是在加州Kaiser生產的情況,而且我是懶媽一枚,所以基本上我的清單是超精簡版,畢竟在美國生完一般情況並不會待很多天,大家就參考看看囉。

1. 相關證件:保險卡、身分證或駕照

這肯定是連想都不用想一定要帶的東西,不然醫院怎麼收你?Kaiser 的做法是會讓你在預產期的前一個月,先填好一份叫:Admission Worksheet For Patient,把所有孕婦的相關資料和先生的資料先填好,然後在大約36週產檢時,就先到醫院的Admission Office把這表格交給院方,院方也先把資料建檔好,這樣到時後臨時要生,才不會手忙腳亂還要填這有三頁的表格。

FullSizeRender (3)

2. 自然產的媽媽,帶蜂蜜水

要很濃很濃的蜂蜜泡溫水,可以補充產婦的體力,本人是覺得挺有效!若是還可以帶個堅果五穀類的Energy Bar,我想我第二胎應該用衝的就出來了!

3. 個人盥洗用具和簡單化妝包

生第一胎時,Kaiser醫院從盥洗用具到睡袍襪子,全都幫孕婦準備好,但是這一胎卻沒有,反正用自己的也習慣點。

4. 一套新生兒衣物

Kaiser醫院會幫寶寶穿上白色的小上衣,並且提供很多包巾,不過若是想要帶自己的一套來拍個紀念性的出院,也當然可以自己準備一下,上次生第一胎時就遇到有爸爸特別帶來 Google的包屁衣讓兒子穿!另外寶寶睡的嬰兒床(說是床,本人覺得更像個餐車)下的抽屜中東西(尿布、酒精棉紙、包巾、衛生紙、擦屁股棉布…),全都可以帶回家,不夠的話,還可以跟護士多要!

5. 自己出院時要穿的衣物

生第一胎時,我準備的是洋裝,因為是夏天,這胎就改成褲裝了,以寬鬆舒服為主,因為生完肚子或是下面都還不是很舒服,憋緊緊的話只是累自己!怕吹到風時,我是多準備Hoodie外套。

之前有參考台灣媽媽準備的待產包,才發現有些東西是這邊Kaiser醫院就有提供的,省去孕婦自己準備的麻煩,如:

1. 拋棄式內褲 (Underwear)

IMG_0543

在生產完時,護士就會讓你換上醫院提供的拋棄式內褲,雖是四角褲的形狀,但是很輕薄服貼。

2. 產褥墊與看護墊 (Pad)

FullSizeRender (5)

產褥墊是用來墊在床上,以防用髒床套,看護墊其實就是超厚長型的衛生棉,因為生完之後,媽媽們還要排很多子宮內的髒東西 (惡露)出來,所以十分需要有萬全的保護,不然還得洗床單!在醫院護士的作法是要我同時用兩塊衛生棉墊並排起來,然後給我一包像是嬰兒尿布裝著的冰塊墊 (因為我是自然產)要消腫用,放在這兩塊棉墊上,雖是一整個一大包,但是這冰塊還真的舒解不少疼痛!後來多的產褥墊我們也帶回家,小寶寶換尿布墊在下面也是不錯用的!

3. 沖洗罐 (Bottle)

IMG_0544

一開始護士給我,我還真不知道是拿來做什麼,後來瞭解到當下面傷口還沒復原時,每次上完廁所時,用水來清潔,看台灣有些媽媽會說滴入碘酒來消毒,不過美國這邊是就說裝清水就可以了!後來發現就算之後傷口好了,其實這樣每次上完廁所沖洗一下,也還滿清潔的!

4. 羊脂膏 (Lanolin)

FullSizeRender (4)

之前第一胎生下來,醫院送的一大袋盥洗包內,就附有一條,這次第二胎沒那一大包,護士就直接問我需不需要,還真的有需要,隔了三年,都忘記奶奶頭被咬是很痛的呀!

以上就是我準備的精簡版待產包,反正其他真沒帶到的,只要不是荒郊野外生… 都還是買的到啦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