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ddy, Mommy, Boy, Baby


去年的這個時候, 正在往醫院的101路上,

因為剛從鄰居家烤肉回來, 洗完澡後, 發現怎麼開始有”大姨媽”來…

打了電話到醫院, 醫院要我先在家等個一小時之後, 再打回去,

過了一小時, 流血還是持續, 但我一點也沒有任何痛的感覺, 護士說那我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好了~

於是拎著包包, 想說只是檢查一下, 黑夜中開上了空蕩蕩的101, 下午還被嫌棄連路線圖都還沒發給好友…

有事先上過醫院的生產流程課, 真的比較放心一些, 不會摸不著頭緒,

我們就搭電梯到醫院的2F, 沒想到晚上還挺熱鬧的, 讓我想起小時候在爸爸醫院玩耍的情景~

護士問了我的名字資料, 把我帶到一個有床和廁所的小房間, 要我換下身上所有的衣服, 穿上醫院的產服,

心想:不會吧!真的今晚要生囉?

換完之後, 護士要我躺到床上, 開始在我肚子上貼上有的沒的的測量東西,

另一個護士進來問我會不會痛,檢查開幾指, 結果他說已經開三指了,

我問: 那是今天要生了?

他說:是的!

我說:真的?! 你確定?

os: 我還沒想好要今天生ㄟ…

另一個護士親切的跟我說: 今天生出來的話, 寶寶就是跟她同一天生日了!

就這樣, 他們要我休息一下, 等他們準備好產房,然後我就可以過去等…

換到的產房, 剛好是參觀時的同一間, 又多了份熟悉感, 我就乖乖躺到床上去等,

一邊還在想要不要無痛分娩?!但是好像到現在都還沒有痛的感覺, 那就再等等好了…

護士幫我接上IV, 一邊還問我會不會痛, 不知是神經大條還是怎樣, 就好像沒感覺到耶~

護士幫我檢查開幾指,

他說 : 開四指囉~

我說 : ok~

他說 : 幫我打個針讓我的陣痛頻率對一些~

現在醫學儀器真的很發達, 陣痛都可以從儀器直接看到!

我試著想睡一下, 卻好像又睡不太著, 凌晨四點多, 好像慢慢開始感覺有痛了…

接著慢慢慢慢的, 痛的感覺開始, 護士來看, 說大概開七指了, 我開始說…請給我止痛針…

媽呀~真的開始痛,

這種痛很詭異,

痛個時候, 很像想要便便卻便不出來, 不痛時, 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…

打了止痛針後, 痛會緩解一些, 但是還是有感覺,

這時候拉梅茲呼吸法到底有沒有效咧?

基本上, 我覺得那就是個幫我分心的事, 可能因為就去想說這邊是要怎樣吐怎樣吸, 然後就忘記有在痛這件事…

正在這樣想時, 嘩啦~忽然覺得肚子鬆掉了~ 喔喔, 羊水破了!

現在開始, 真的開始有在痛啦…媽呀~很痛耶…想要大便卻大不出來的感覺真痛!

但是就是一陣一陣, 儀器上也都會顯示出陣痛要來了, 我們家那隻就會跟我說, 讓我先有個心理準備,

另外他也一邊幫我按摩, 還一直問我說是不是這裡? 還是這裡?

這時的我根本沒有力氣回答! 很想大叫你就是給我按就對了!

大概已經早上六點多, 婆婆也來產房幫我加油!

從台灣的越洋電話打來, 跟老爸通了電話, 說媽媽在飛機上了~ 我還可以講電話耶!

慢慢地痛的頻率越來越高…我又要求說要再打一次止痛針…

大概八點多, 助產士進來, 檢查了之後, 跟我介紹另一個小兒科醫生, 還有其他兩個護士,

接著開始要我push!!!

整間產房的人就像是在幫忙比賽加油一樣, 一直跟我說good job! good job!

一次又一次, 一次又一次, 一次又一次, 一次又一次… 我真的快沒力了…

他們繼續說我做的很好, 要我加油!

最後我腦中閃過就是我不要我的小朋友變成外星人尖頭!!! 努力push最後一次!

感覺小朋友是被醫生抓了出去了~~ 終於…

比想像中…沒有那麼痛耶~

遠遠的看到小朋友被抓去清洗, 稱重, 包上尿布… 一切感覺好真實又好不真實!

直到護士把小朋友放到我的胸前, 感覺他小小的體重, 熱熱的體溫, 這是我的寶寶呀!

原來 7lb 4 oz 的重量貼在胸口是那樣的溫暖~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