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ddy, Mommy, Boy, Baby


今天是 little w 在媽媽肚子裡的第251天,

下午四點半要產檢,剛好 W 公司可以提早走,所以W終於也可以親自見到醫生本人了!準爸爸終於自己可以經歷一下產檢到底是怎麼回事~我們一起到了醫療大樓的四樓,掛了號之後,就在診療室外等待,護士叫到我之後,先要他在外面稍後,說等一下我這邊用先準備好之後會出來叫他,然後讓我先進去,依照慣例幫我量體重,然後把我帶進小房間後,測量了血壓,也檢驗了尿液,這兩次血壓驗下來,不知是不是因為媽媽我都是急急忙忙停好車,從停車場走過來,所以第一次驗的收縮壓都有點偏高,護士要我站起來,深呼吸兩次之後,再幫我測一次,就又恢復正常~ 124/86…希望沒問題才好~每次來檢查的時候,護士都例行性的問有沒有家暴,這下我才知道原來會讓另外一伴在外面稍等的原因是這個!在台灣不知道是不是也有這樣~

護士檢查完之後,就幫我去把 W 帶進來診療室,並要我換一下下半身,今天要做產道口的細菌篩檢~發給了我一大塊的塑膠布,實在是讓人很難懂要怎麼穿,媽媽我就西哩乎嚕的包起來像男生去洗三溫暖那樣~

醫生敲了門進來,很親切的跟W打了招呼,同時還推進來一台超音波機器,耶~今天可以照超音波?!醫生先採取了產道口的樣本,就跟書上說的一樣,主要是要檢驗”B型鏈球菌”(GBS),這是一種常見的腸內菌,對新生兒而言,B型鏈球菌是敗血症和腦膜炎最常見的原因,檢查過程相當簡單,醫生只要使用無菌棉棒採集孕媽咪陰道及肛門口檢體,再將檢體送至檢驗室即可。如果曾經有受過B群鏈球菌感染、不足月早產、羊膜破裂超過18小時、分娩前或分娩時發燒到攝氏38度,醫師在分娩時會給媽媽盤尼西林或安比西林等抗生素治療。以防止小朋友受到感染~之後就是拿出量呎來丈量我的肚子,醫生說”Perfect~”,接下來就是用超音波來看看寶寶正不正常,little w 很乖乖的還是頭朝下,且還換邊睡,身體到媽媽的左手邊,手腳變到媽媽的右手邊的肚子了!真是有趣!上次因為照的很匆忙,想說讓醫生在確定一下,小威兒的性特徵確定是弟弟~哈哈~醫生很認真的幫我們確認,她一下就找到小弟弟,就說現在是很確定了~W跟媽媽我說,這下你不擔心買錯東西了吧~呵呵~

還問了一下醫生,照目前情況看來,有沒有可能早產,醫生說他完全沒法給我答案,只能說依照美國統計,第一胎通常是在預產期或是晚一點,但是他也有遇到提早很多天生的,所以他真的無法保證…

接著我們問了醫生該如何選擇小兒科醫生,她說在新生兒出生後,醫院都會先配一個小兒科醫生,然後幫你照料,同時也會馬上安排下一次新生兒來看診的時間,那時候就可以跟醫護人員預訂要找的指定醫生,或是哪間醫院~這樣我們可以之後就到離家更近的San Mateo新開的Kaiser去看醫生了!

這次的檢查算是從之前到現在比較仔細完整的一次,可能是因為靠近預產期了~醫生面帶笑容的說今天檢查完畢,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!寶寶心跳也是~這樣就下星期五在見面囉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