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ddy, Mommy, Boy, Baby
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你啥时候生啊。。哈哈

媽媽我says:

7/15阿~

這兩星期過的還好?有沒有可以傳授的秘訣了?老婆生的還順利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还不错啊~顺产啊~

媽媽我says:

所以也都不用麻藥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昏。。。当然要用啊!不用疼死!而且用了也疼!

媽媽我says:

ㄟ~從脊椎打下去那種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不过比不用要好很多!对啊!打进去,然后有个机器控制!给你一个按钮!

媽媽我says:

那就是無痛分娩了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你疼了就按两下!

媽媽我says:

喔喔~epidural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媽媽我says:

所以花了多久時間生出來阿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真正生的时间大概是1个半小时

媽媽我says:

你有沒有拍? 有沒有自己剪臍帶?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有拍~因为我们存脐带血啊,所以让医生剪的

媽媽我says:

哈哈~那有割包皮嗎?? 他們說男嬰可以選要不要割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没割,现在也没觉得割了有什么太好的地方,而且一般伊斯兰教才割,割包皮以前美国这里狠流行,后来也没什么了,反正看个人啦!

媽媽我says:

還存臍帶血喔,我到是沒有想要存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哈哈。。。有条件的话就存吧

媽媽我says:

臍帶血你們要另外付多少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哦,大概2000,然后一年125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对了。。你们父母要来帮你们吧?

媽媽我says:

我婆婆先,我媽是7/4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要他们买点和尚服过来,美国这边基本没有卖的

媽媽我says:

和尚服? why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你生了就知道了。。和尚服最方便了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我们买了好多小衣服,结果还是用不上,还有blanket要买大点,这边标准是30×30的,最好再大点

媽媽我says:

所以是那種像是包來包去的?開襟式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而且你是7月生,买点纱的

http://img04.taobaocdn.com/bao/uploaded/i4/T1JjBQXnXvXXabizkY_030108.jpg

这样的就是和尚服啦!主要是方便,这里的是那种套下来的,不好弄~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这里的是这样的,不好换,因为小孩的手会动来动去

http://www.toysrus.com/product/index.jsp?productId=11072503&searchURL=false

媽媽我says:

名字是要在醫院就要想好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是啊。。。生完后一天,那个政府专员就来找你了,要问名字啥的,然后帮你们办出生纸

媽媽我says:

動作這麼快….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一般是4个星期以后就可以去政府拿了,19块一张

媽媽我says:

所以你老婆後來住幾天出院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一般顺产是48个小时,侧切是72个小时

媽媽我says:

那後來小妹是助產士接生??醫院有給什麼用品嗎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我老婆就是那个产科医生接生的,有給大的护垫,有卫生巾,有止疼喷剂,有喷水小瓶,有纱网内裤,有小孩的温度计,有小孩的吸鼻器,有小孩的尿布,奶粉是你产妇医生那里就可以拿很多了,医院也给一点,还有送小孩衣服啥的

媽媽我says:

那餵母乳囉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是啊~所以省奶粉钱~不过你们还是要买点液体奶~液体奶是说你带小孩出去,可能要用到,因为刚出来以后,要跑很多地方的,我们都要去看小孩医生,要去申请medi cal,要区申请wic,出门时间很紧,没时间给你坐下来喂奶的啊!

液体奶这两个牌子都ok

http://www.toysrus.com/product/index.jsp?productId=3441674

http://www.toysrus.com/product/index.jsp?productId=3480924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小孩的保险,加州的福利啥的,都要看到小孩的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医院会跟你说怎么喂奶~怎么给小孩洗澡(这个是爸爸去学的)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你老公的单位保险好不好,要加小孩进去的话,公司补贴么?我朋友在hp,加个小孩公司补贴90%,自己出10%,保险狠重要

媽媽我says:

那我看要他去問問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要在小孩出生1个月之内给小孩上自己名字的保险才可以哦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我们现在是穷人,申请加州的medi cal,如果批了,小孩的保险就是政府出钱,什么检查,还有所有的疫苗都包了!在医院里就要打一针,然后如果小孩身体ok的话,一到2个月之内就要开始打了!

媽媽我says:

那你小兒科醫生是什麼時候選好的?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小孩医生会给你一个表格的,小孩医生是你生之前就要选好的,去医院的时候要填表的!

媽媽我says:

你們找可以講中文的醫生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对啊!这样方便啊!

媽媽我says:

我也這樣想,中文都不知道是啥病了還要講英文!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象昨天小孩嘴上气个泡,小妹打电话去医生,医生过会就给她回了电话,讲中文一下就明白了!

媽媽我says:

所以現在你老婆是繼續坐月子中? 真的都不能洗澡阿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哈哈。。。洗啊,有啥不能洗的~

媽媽我says:

台灣的就很講究,一堆不能幹麻的~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我觉得洗澡这个问题是可以的,因为过去条件差,都没24小时热水,可能洗澡会闪到风,现在我觉得过个一个星期就可以洗了~没问题!

媽媽我says:

那也照樣出門喔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没那么严重啊!因为要去申请东西,所以基本出院第二天就出门了!不过要把身体裹严实,要戴帽子,最好穿hoodie

媽媽我says:

但是申請東西連孕婦都要去喔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要去的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一个是小孩保险,一个是政府补助,还有就是看小孩医生,一般亚洲人黄疸比较高,所以你要你老公最好跟医生约出院第二天,小孩出来很多事情的~it is just beginning…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一般顺产90%要剪一刀,你知道吧?

媽媽我says:

你說產道口喔!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我估计没人会跟你说吧!因为我们一直也是以为顺产ok的但是,结果。。。。。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那个疼,会一直延续到你生完以后,起码三天下不了床,所以你要找医院要那个止疼喷剂,前24小时,医院问你要不要冰敷,你一定要啊!24小时以后就可以用温水泡了~

媽媽我says:

所以現在你寶寶睡的都還好?還是大家要輪流起來?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不是轮流,是一起

新科人父一號 says:

因为妈妈喂奶,先喂一边,大概15-20分钟,然后爸爸接过来拍嗝大概5-10分钟,然后换边15-20分钟,然后爸爸又弄5-10分钟,最后检查尿布啥的,然后裹起来,如果你运气好,宝宝就直接睡了,要是运气不好就要接着哄,我们是晚上不要我爸妈辛苦的,他们好好睡觉,白天帮我们就好

媽媽我says:

了解!我要把你這一大段話copy下來,存給 W 看!應該還有很多要學的吧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