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ddy, Mommy, Boy, Baby


今天是 little w 在媽媽肚子裡的第210天,

昨天灣區的天氣熱到快要 80 度,讓我一整個懷念起台灣的涼麵,回到家後累攤的 W 剛好也不想做飯了,所以媽媽我就開始了我的實驗廚房,將家裡冰箱中用來沾海鮮火鍋的芝麻醬,發揮我的想像力,把它變成涼麵醬!其實還不難耶~

兩人份的涼麵沾醬:

日式芝麻沾醬:4 大匙

醬油膏:1 匙

溫水:60 CC

白砂糖:3 匙(加到溫水中拌勻)

蒜泥:3 瓣

把上面這些材料全加在一起後,拌勻後,試試味道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囉!其中白紗糖部分,是因為我沒有花生醬,不然照食譜是說加入有甜味的花生醬可以中和芝麻沾醬的一些酸味,其他就是把生黃瓜切絲冰鎮,然後洋蔥和紅蘿蔔絲簡單炒一下,肉絲燙好~涼麵就準備好囉!在美國生活真是個 “Do – It – Yourself”好地方,我像要是在台灣八成我可能一輩子也不會知道要怎麼做涼麵醬吧?!還好實驗組 – W 這隻被實驗的小白鼠,直稱讚說好吃呢!

現在肚子越來越大,穿襪子的時候,彎腰已經穿不到了,必須要整個人坐在地上,靠在牆腳,兩隻腳稍微彎曲一點點才比較好穿,頓時覺得這個畫面真是好笑,我好像一隻卡通裡面肚子圓滾滾的熊,讓我連想到 winnie the pooh~

加上最近天氣熱,我還真的會只穿著很短的上衣加上小短褲在家裡跑來跑去,所以幾乎一整個就是維尼熊的真人版…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