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ddy, Mommy, Boy, Baby

第五次產檢 . 28週


今天是 little w 在媽媽肚子裡的第202天,

中午時間要到醫院做第5次的產檢,這次還同時要做妊娠糖尿的檢查,所以醫生特別再上次給了一份教我應該怎麼做的資料,其實就是比看產檢的時間約早到個半小時,然後先到檢驗室去報到說要做 “One Hour Clucola Test”,在櫃檯交個$10塊錢之後,就到平常抽血的地方,護士拿出了一瓶很像是芬達汽水的橘色飲料,還是冰的喔!(忘了拍照一下),然後給了媽媽我一個杯子,要我乖乖喝完,護士也一邊紀錄下我喝光的時間,從這時間往後推一小時之後,就要回來抽血!

我咕嚕咕嚕的把這橘色果汁喝完後,就上樓去做產檢啦!

醫生問了我一下這個月的情況,有沒有不舒服的~我跟醫生說了之前晚上睡覺睡到不能呼吸加上胸悶,她說現在因為子宮往上推,所以會容易發生,建議盡量避免大餐,少量多餐,然後要是真的不舒服,孕婦是可以吃 TUMS的!然後他要我躺下來,拿出了量呎來丈量我的肚子,她說很好!很正常,之後又拿聽寶寶心跳的機器,很輕易的就聽到 little w 砰砰砰砰的心跳聲,跟之前一樣的說,聽起來很健康的寶寶啊! little w 似乎聽得懂一樣,贊同的踢了我一下!接著醫生就說從這週開始,每天要紀錄下 little w “練拳”的時間長短,從他們給我的一張卡上,

kick count card kaiser

解說要如何紀錄?詳細如何計算胎動?然後提醒說以後每次看醫生時要記得帶上這張卡,可能因為之前我已經看了每期的電子報,做過了功課,所以醫生的講解對我來說就像複習一樣,詳細如何數胎動,可以看這篇:胎動知多少 ,接著醫生就提到之前照超音波時發現的那個子宮肌瘤,所以需要安排一下照超音波的時間,確認看看那肌瘤會不會妨礙到 little w 要從產道鑽出來的時候,預約好了時間,我也順便問了醫生如何申請加州補助的問題,她說很簡單,通常是在預產期的前四個星期,然後到寶寶真的出生之後的六個星期,這段時間內可以申請補助,醫生說今天就可以先把她寫好的信給我,然後我可以提早或是大約在預產期的前一個月,把這封信拿給 Kaiser 醫院的 Medical Secretary 部門(Redwood City的在 Willow Building),他們就會幫我辦好手續,不過它們那邊也需要根據我最後寶寶生出來的時間,來調整後面六個星期的時間,目前若是預估的準確的話,我的放大假日期是從 6/17 ~ 8/28,哇!從學生畢業之後就沒放這麼長的假了啦!真期待~(好像已經聽到媽媽朋友在笑我阿呆… hahaha…) 預約好下一次一個月後的產檢,就準備下樓到檢驗室抽血啦!

護士建議我提早5分鐘到,所以她要我先進去坐在抽血室裡,今天的醫院護士們扮著夏威夷風,掛號櫃檯還裝飾上了花草,老實說還給人滿親切的感覺!

不會像一般大醫院總是肅穆的… 護士幫我抽完兩管血之後,今天的產檢任務就大功告成啦!希望一切檢查都正常囉!繼續跟 little w 信心喊話:”你要健健康康喔!要靠自己的力量順順利利的出來喔!”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