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ddy, Mommy, Boy, Baby


今天是 little w 在媽媽肚子裡的第190天,哇!邁向第 27週囉!

現在 little w 的作息好像慢慢固定下來,每天早上 W 八點多要上班時,他就也醒了過來,開始做做早操,之後就休息一下,讓媽媽我可以賴個床,接著起床刷牙洗臉快完畢時,他就會開始踢!好像提醒媽媽該餵他了~媽媽我就會照慣例的先跟 little w來個心戰喊話:”要健健康康喔!” “要靠自己的力量順順利利的出來喔!” 喊完之後,就一邊吃早餐一邊準備上班要用的東西!到了公司之後,通常媽媽我會來一杯熱豆漿,每次喝到一半,就可以很明顯的發現 little w也很愛喝!我一邊喝他就可以一邊踢!之後應該是踢一踢累了,就又進入休息狀態,等到媽媽吃午餐後,little w又睡醒了,就又開始練練他的拳腳,而且基本上下午時間他似乎可以醒很久,馬戲團加上樂團全都來!要到下午四點多好像才有玩累的感覺… 到了下班時間,是媽媽我和 little w 一起大聲聽音樂的時候,我們一路聽著音樂一路開回家,有時感覺 little w就是靜靜的聽著音樂,有時則會偶爾搭理一下媽媽我,不過通常快到家時,他的活動又活躍了起來!媽媽我跟爸爸在準備晚餐時,他就會也踢踢踢像是要幫忙一樣,一直到我坐下來吃晚餐才又開始休息… 吃完晚餐看電視的時間,是媽媽我最放鬆的時間了,很愛在這時候把肚子亮出來,然後看會不會有 little w 的蹤跡,而 little w 在這時候也是可以踢來踢去,加上現在越來越有力,有時甚至可以把媽媽我往一個方向推去~到了晚上快睡覺時間,little w 就又會開始進入”夜貓子” 模式,一整個很 high,直到媽媽躺到床上,側躺一陣子之後,他可能也就慢慢睡著了…或是媽媽我自己睡著啦!聽說這週開始,寶寶會開始培養出生活作息習慣,看來媽媽我也要好好開始培養一下他的生活作息了!

到了 27 週,寶寶的重量約 1000 公克,頭頂到臀部的長度約 24 公分,身高總長度約 34 公分。眼睛的發育從寶寶大約 5 周大的時後就開始了,一直到現在,寶寶的眼皮才會和眼球分開,所以在這時候,寶寶已經會開始眨眼睛囉!現在寶寶的臉上可以清楚看見眉毛和睫毛,眼睛逐漸可看到光,已能眨眼、吸吮拇指,並能伸展手足和踢腳,能睜開眼睛,握緊小手。胎兒大小:身長:約 36 – 40 cm;體重:約 1000 – 1100 g。

媽媽身體變化:
腹部和乳房處、大腿內外側、腋下等部份,可能會出現妊娠紋。醫生叮嚀,整個孕期以增加12~15公斤為標準,前三個月體重不會增加,4~6個月增加3~5公斤,最後4個月則增加5~7公斤左右。應儘量避免體重突然的增加,不然皮膚增生不及就迅速被拉扯,自然就容易形成妊娠紋喔!子宮大小直徑約26公分,約一個足球大小,羊水量約500~650c.c。(摘自:媽媽寶寶)

到今天為止,

媽媽的體重: 50.9 kg

媽媽的腰圍: 35 吋

寶寶 27 週在媽媽肚子的樣子:

27 週的寶寶約有 2 磅重(大約像一個花椰菜的大小),身高約 14.5 英吋(兩腳伸直),現在他已經開始有固定醒著和睡覺的時間,偶爾張開眼睛,有時也會吸吸自己的手指頭!寶寶腦部也繼續發展,所以他的腦現在很活躍喔!雖然肺部還沒完全發育完成,不過已經若是這時出生的話,在很多醫療協助下是可以運作的!而現在可以開始感受到寶寶打嗝,媽媽可能會感覺到一點點癢癢的~

這週建議爸爸媽媽們可以開始做的事:

可以準備上餵乳課程囉!尤其若是第一次當媽媽的你,若有想要自己哺乳的打算,可以開始上課!可以從 “國際母乳協會”(http://www.llli.org) 去查詢相關資訊喔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