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ddy, Mommy, Boy, Baby

美國坐月子 . 21週


今天是 little w 在媽媽肚子裡的第152天,

最近可能天氣也比較暖,常常早上起來發現睡到流汗…

早上要是不起床,就會被 little w 踢醒~

只好起來散散步,喝喝水,乖乖吃早餐,準備上班!

little w 今天維持一樣的活潑,有時媽媽在認真寫code時,

會忘記自己懷孕,當 little w 忽然翻了一下,才忽然又想到肚子裡的小東西…

昨天在網路上找了一下北加州這邊的可以住的月子中心,

發現這邊真的真的不多,多數都是提供給那種從台灣特地飛過來生的產婦住,

價錢相對也高很多,加上聽說是在灣區,價錢就比洛杉磯又更貴!

先聯絡了這間:

(目前唯一一家會看客人寄的email…)

美國舊金山矽谷台北飯店式月子中心和美國專業外派月嫂月子阿姨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aipeibaby-5709/profile

電話那端的負責人-周小姐還滿親切的,也依照我的情況跟我分析,

她說她們住的飯店主要是提供給在這邊沒地方住的孕婦,讓他們可以待產生小孩,

像我的情況她就不建議去住,

因為寶寶一般出生後亞洲人的通常會有黃疸現象,若是產後要回醫院檢查,

到時候可能會落得老公或家人得家裡 - 醫院 - 飯店 三地跑的窘境,

所以她的建議是請月嫂到家中幫忙!

月子阿姨的照片: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ginafang2000/gallery?

他們的月嫂資歷有月嫂證或是台大看護的執照,

有台灣也有大陸來的,台灣的經驗老,大陸的體力好!

大陸阿姨的價錢比台灣的便宜一些,

台灣經驗老的有好處,但也可能跟家中來幫忙的長輩意見不同~

大陸年輕點的可能就會比較聽話一些~

然後月嫂會幫忙協助餵母奶,奶瓶消毒,幫寶寶洗澡,手腳運動,臍帶護理,剪指甲,耳鼻清潔,清洗及摺疊衣物,家人的晚餐,月子餐(每天5餐),寶寶環境整理…等全程照顧。

他們網上的公定價是從$3000(26天)起跳,

不過像是我家同時有婆婆跟媽媽來幫忙的話,其實很多項目倒是可以省去了~

老媽是比較覺得我住在”月子中心”才比較可能得到完全的休息,不過看來在美國似乎沒法達到這需求,

第一是醫院你生完要是沒問題,馬上隔天讓你回家了!第二是灣區這邊不時興坐月子中心這樣的東西… so…

所以我想還是多研究一下是不是真有這需要囉!

Comments on: "美國坐月子 . 21週" (6)

  1. […] 在美國舊金山到處打聽了沒有很好的坐月子中心,好的也都在LA,所以舊金山比較多朋友是訂月子餐或是請月嫂到家裡幫忙,可參考:美國坐月子 […]

  2. Danny Hsu said:

    hello… 妳好… 我是 Danny…

    我老婆現在懷了孕而我也剛好在找可以幫忙做月子的阿姨… 然後就找阿找阿得到了妳的網頁…

    我想請問一下… 妳最後市怎麼做月子的? 是請月嫂到家裡幫忙 還是訂了做月子餐? 有沒有可以幫我介紹一下呢?

    Thank you very much.
    Danny
    408.315.2535

  3. Hi Danny,

    我是後來是訂月子餐, 因為我媽媽有來幫忙,
    我打去我找到的那家月嫂中心問,她很好,幫我分析完後,就說我就不需要請了~
    我訂的月子餐是 http://www.isanhouse.com/ 我的經驗還滿好的~
    他們送給我的食物我也很喜歡, 不過建議每次他們送餐來, 你要點一下, 因為我有朋友發生過少給一天份的餐~ 我連後來滿月的油飯也是訂他們家的, 朋友們吃了也都說好吃囉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