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ddy, Mommy, Boy, Baby

第三次產檢 . 20週


今天是 little w 在媽媽肚子裡的第144天,

也做了第三次產檢,

下午到醫院, 照例要先將尿液裝到紙杯中,

然後護士叫到我之後, 就幫我量體重, 血壓和測尿液,

護士說一切正常,

接著問了一下家族病史中,

有沒有子宮頸癌, 或其他癌症的病史, 我跟他說應該沒有,

然後他又問了有沒有對任何藥物過敏, 我也說沒有…

接著就要我在小房間中等醫生來看囉!

醫生一來, 就問我最近覺得如何, 有沒有不舒服, 我說還ok~

她說她看了超音波, 寶寶非常的健康, 也很正常, 都在標準範圍內,

接著就要我躺下來讓她檢查 little w 的心跳,

“砰砰! 砰砰! 砰砰!” 醫生微笑的跟我說: “Listen! He is so strong!”

哈哈~ 她說 little w 的心跳聽起來也非常有力! 所以要我不要擔心!

接著他就跟我聊到有關 Uterine Fibroid 的問題, 她說從超音波上看來,

我的子宮肌瘤位置剛好在子宮頸的地方,

子宮肌瘤基本上是很多女性都會有, 有些人會因為子宮肌瘤所以月經量較多或經痛,

但是目前看起來我是都還ok, 也不會影響到寶寶發育,

所以她說等下一次 third-trimester 照超音波時, 再持續觀察!

說完之後, 她就說現在因為進入第二個 trimester, 寶寶也比較穩定了,

他建議我打感冒疫苗和百日咳疫苗,

第一個是讓媽媽懷孕時免疫力好一些, 寶寶也可以因此有些抗體,

第二個就是同時保護媽媽跟寶寶~

查了一下第二針的資料:

“女性應在懷孕前,或懷孕第十三至二十八周孕期時接種百日咳疫苗,以利胎兒可從母體獲得保護力。”

(台灣衛生署建議)

好吧~ 打吧~ 在約好下一次的產檢日期後, 護士小姐就幫我打了兩針,

結束今天的產檢~ 約花了35分鐘,

左手和右手臂… 現在一整個酸痛啊~

還出現了一些感冒徵狀… 希望是沒事…

*現在腹圍大約 32 inch (跟W一樣了~HAHAHA!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