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ddy, Mommy, Boy, Baby

第二次產檢 . 16週


1/28/2011 一樣是約了下午跟醫生見面,

只是發現糟糕, 記憶力一整個忘記是要怎麼掛號… (孕婦的記憶力真的會下降?!)

趕快打電話問問在電腦前的那隻, 偏偏從網路上好像也沒寫的很清楚…

好吧~只好硬著頭皮急闖了~

結果一搭電梯到了4樓, 記憶力才慢慢恢復… 原來就是在4樓掛號…

跟掛號小姐說了我有預約之後, 一樣是到指定窗口等待, Kaiser產檢一樣不需要付錢~

等了一下, 護士小姐要我先去上廁所蒐集尿液, 且以後每次產檢都要先蒐集, 好幫孕婦做每次的檢查~

見到了醫生, 這次不用穿上奇怪的紙衣服了, 醫生很親切的問了問現在整個懷孕的情況, 有沒有不舒服之類的,

我看我真的是幸運遺傳自媽媽的體質, 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情況, 只是免疫力真的變得很糟, 感冒了一星期,

還好醫生說吃 TYLENOL 都沒有關係, 不然我”乾”掉了4罐感冒藥水耶…

醫生也聊了一下之前抽血檢驗的結果, 要我繼續吃 Iron的維他命, 早晚各一顆~

然後醫生從他的白袍口袋中, 拿出了一台小小的儀器, 長得很像隨身攜帶的卡拉OK機!!

正在想這是要幹麻的, 醫生說:”Let’s hear the heart beat of your baby!”

哇! 原來是聽胎兒心跳的, 我把肚子的衣服往上掀了一點, 醫生說:”Wow! We can see a little bump now!”

呵呵~ 醫生好像比我還要興奮耶?! 然後他把像麥克風的東西放在我肚子的右邊, 一開始是聽到沙沙沙的雜音,

“砰砰~砰砰~砰砰~” 哇~真的聽到了!!! 還滿快的! 聽說寶寶的心跳是成人的2倍左右!

醫生把麥克風移到我的左邊肚子, 聽到的就是我自己的心跳, 就真的比較慢… 好奇妙~

這次的產檢就大概是這樣了~ 走出來之後我還想我怎麼忘了應該錄一下音呢!

15週進入第二個 trimester, 所以我又要被抽血了…

這次幫我抽血的是一個男護士, 他看一個人來好像怕怕的, 就開玩笑的說:”Dont be scared! I wont bite you! I just suck blood!”

哈哈哈~ 讓我也輕鬆了一點~

寶寶16週在媽媽肚子的樣子: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