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ddy, Mommy, Boy, Baby

真糟糕~感冒了~ . 12週


原本已經很很很久沒有感冒, 到年底打算拿個”健康寶寶”獎牌的我…

感冒了!!!

通常我是很難生病的, 但是聽說孕婦的免疫力會下降, 看來是真的準…

加上我一生病一定就會發高燒, 鼻涕狂流, 整個昏到不行~

之前的我是可以馬上就給他吃起猛藥, 一般大概3天就好,

現在懷孕了, 能吃的強力藥不能再吃,

先撐了幾天, 狂喝檸檬水, 漱鹽水, 吞1000mg的維他命C… 完全沒效…

病情一天比一天嚴重, 本病毒只有在公司, 現在連家裡的另外一隻也病,

所以我還是乖乖到藥房去買孕婦可以吃的藥,

醫生說只要是 TYLENOL® 都可以吃, 幾百年沒喝糖漿藥水的我, 買了好幾罐…

查了一下主要是因為這藥中不含阿斯匹靈,

然後像是ibuprofen (Advil, Motrin), naproxen (Aleve)這些也都要避開,

而可以吃的感冒藥大約徵狀可分為:

感冒時發燒或肌肉酸痛, 可以服用含有 acetaminophen 成份的 Tylenol,

咳嗽嚴重的, 可以服用含有dextromethorphan 成份的 Robitussin-DM (台灣叫諾比舒) 或 Delsym, 或有 guaifenesin成份,

鼻塞嚴重的, 可以服用含有pseudoephedrine 成份的 Sudafed,

當然在吃這些藥之前, 最好還是先跟醫生確認一下,

美國方便的是, 我就直接email給醫生我買的藥的網頁, 醫生看了之後就說可以, 至少就可以安心一點吃藥了,

不然半夜鼻塞到不能呼吸然後醒過來是很痛苦的事!

這個聖誕和新年假期, 我跟老公加上肚子中的小寶寶三人, 就在家裡懶了整整一星期…

希望這藥不要影響到寶寶才好~

 

寶寶12週在媽媽肚子的樣子:

Leave a Reply

